close

IMG_3320.JPG

 

 

母親在我高二升高三暑假的第一個凌晨去世,那是七月一號的凌晨。接下來,很長的一段時間,既使到現在,我以很莫名的樣子生活著。

高三上學期還未結束的某天,我的同學跟我說:「那個XX的爸爸也不在了,可是他過得這麼開心,為什麼你不行?」我不記得我怎麼回答這個疑問,但我記得這個提問給了我很大的希望,我想著:原來這種事是可以忘記的、原來未來的某一天我將可以忘記這件事、原來可以不必這樣傷痛的活著。從那天起,我好期待,哪天我的開心生活也能到來。

寫論文的那段時間,我特別喜歡在半夜埋頭苦思,那時是五六月的炎夏,夜晚的涼爽讓我的思緒較有條理。每當過了午夜,我會到頂樓去休息片刻。那時的街道已不再人聲鼎沸,伴隨著夏夜的陣陣沁涼,我總舒服的不想下樓。某一晚,看著暈黃的月,不知為何,明明是出神地發呆,卻又再那個瞬間想起了母親,一個人在壓抑著、哭泣。

在經歷過無數次,因為電影的某一句台詞,躲在洗手間偷哭了許久、以為聽到很母親的聲音而心慌,卻發現不是時,回家痛哭了許久、在睡前閃過母親模樣的片刻,引起了一整晚的淚水、發現自己忘記了母親的聲音那時,許多許多不起眼卻引發我莫大情緒的日子後。我突然領略了,這件事永遠都不可能過去,即便思念得心都痛了、痛得覺得自己就要死去了,這件事還是不會過去,永遠籠罩著我的心、我的生命。

我用了將近十年的時間,才發現了,這個傷痛永遠不會消息。卻不知需要多久的時間,我才能與這個悲傷和解。

也許,一輩子都無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